青梅酒

婉拒任何接地府cp。
拒绝失格明星粉丝关注。
冷坑爱好者。

不看雷文就出不去的房间(4)

黑体字是原文,无cp,纯吐槽。欢迎大家用雷文砸我的脸。

文笔不咋地,遍地都是OOC,逻辑可能会有漏洞


——


公元1644年,清军入关。这代表着统治华夏276年的朱家王朝在华夏正式成为历史的一页。

同年,远在新大陆的北美也迎来了一场战争。

原来啊,是因为大西洋对面的欧洲在得到海上霸主英/国的“提醒”后,争相开始“黄金热”的浪潮。移/民,奴/隶也都相继踏上这片仅此华夏的古老大陆。信仰不同,战争也就一触即发。


亚瑟,弗朗西斯,安东尼奥,佩德罗,伊万,霍德兰:……孩子,又不是一个国家在开辟新航路


这场战争,北美的印第安人和来自欧非的移民白人和黑人奴/隶,北美历史上第一场以少胜多的多种族之战,也就是北美历史上的立国之战,此战,北美人民大获全胜同化欧非移民,这场战争之后北美正式从“华/夏/海/外/分/支—北/美”改名“北/美/殷/安/共/和/国”

(王辞桉:无论叫什么 反正他是我华夏的地盘,华夏的人)


“他都是一个国了!一个独立的国!是个屁的华夏地盘!中/国又不搞zm那一套!”王耀同志成功地抠出了紫禁城。


“是嘛,我很惊奇你竟然没有帮忙”“这是他必须要接受的,他要是接受不了他就不能被称之为我华夏一脉后裔,再说,他不是赢了吗!”王辞桉和王耀博弈。

“哟,这帝王气运可不得了啊,哥,你从哪儿捡的?”王辞桉瞥见书房里用功背书的小孩子问道。

“清军入关第二任皇帝,爱新觉罗•玄烨”王辞桉只听见了王耀前半句,便跑过去揉玄烨脑袋。

玄烨很懵逼,玄烨很生气,他堂堂一代少年皇帝竟然会被人还是被一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小丫头当做吉祥物放在怀里揉。(王辞桉:你家的小丫头,我比你祖宗都大好不好?)


王耀整个人都崩溃了:“我真的是服了!这在康熙那时候分分钟被拖出去砍了!你要是敢对皇帝不敬你九族就直接没了好吧!他管你是什么!”


“你,你你你!你大胆!你可知朕是谁,竟然如此大逆不道!”玄烨红着脸挣脱了王辞桉怀抱颤抖着手呵斥。

看着留出自己怀的小不点,王辞桉蔫了,不过看着气呼呼的玄烨,心里起了玩弄的心思。

“哦,你不过就一韶年小孩,何来大逆不道一词?”王辞桉笑着越过玄烨,坐到了座位上品茶。“你你你,你!你到底是哪个宫的宫女!竟然如此胆大包天!”


康熙:胤禛,弘历以及诸位列祖列宗不要拦着朕!朕要把她拖出去砍了!

王辞桉明白了,合着小家伙是把他当成刚入宫不懂规矩的宫女了。

“我嘛…不是宫女,我叫王辞桉”

就在玄烨思考她是谁时,经常伺候王辞桉的丫鬟端着一盘点心进来了。

“呀!梅花酥!小玖谢谢你啊”/“奴婢小玖见过皇上”

“你认识她?!”玄烨看着拿着点心笑容满面的王辞桉,一脸吃惊。

“皇上,她就是太后娘娘和您提到的华夏大人啊,奴婢自小便服侍她”

“你是华夏大人?!”“嗯的呢,哥,该你出场了”

王辞桉晃荡着腿对着外面喊了一嗓子,不一会儿王耀便进来了。

“国灵大人安”“见过陛下”

“清朝…女真?!”王辞桉想到了刚才王耀的对话。“是,怎么了?”王耀看着变了脸色的王辞桉,明白了什么。“不怎么,当年你祖先都是我揍的!”


王耀吐槽道:“好家伙,阿川家的川剧变表演没你我不看。以及我怎么不知道苏和泰①军事这么废呢,历史是历史不是让你开玩笑瞎说的!金和后/金只是国/号恰巧相同的同一民族而已啊,他们并不是一家的!”

(要说暴揍金的也是蒙/古,所以这大姐是蒙/古意识体?

老铁:我们黄金家族建立的国/家的意识体绝对不是这种人,我们不需要这福气。

孛儿只斤图卡铁钼尔②:我又是谁?)


“行了,他是他,清是清,完颜阿骨打是完颜阿骨打,别混淆视听”“当然啦去,我怎么可能会和揍那人那样欺负我们小玄烨呢,看看多可爱”

说完,便拉着玄烨去了冬厢苑。

“您把朕拉到您的房间,就是为了…让朕穿女/装?”玄烨看着王辞桉兴奋的眼神,一脸无语,这真的是华夏文明意识体吗?叹了

可是迫于压力,还是穿了。

“嗯,不愧是爱/新/觉/罗家,女/装就是好看”王辞桉抱着女装玄烨又是揉脸又是亲的。

这一段经历也成了玄烨60多年跌宕起伏的人生中最不堪回首却又快乐的一天。


康熙:kjhdsi$&*%$#$@sbve$%^Y)*&*^*gbd

(由于骂得太脏已被屏蔽)


看着繁花锦簇但对于炎热的夏日又意外凉爽的庭院,王辞桉兴奋的抱起王耀欢呼。

“哥,玄烨真是太太太,太棒了!又大又凉快,我以后就住这啦”“好好好,都是你的”

“过几天带小米过来住一段时间,让他欣赏一下,不然要吃醋的,还有小普”王辞桉看着庭院盘算着未来。

夜晚,看着美轮美奂的丝绸,12生肖铜像,碧玉碗,黄金宝塔,四库全书,永乐大典,鎏金编钟,景泰蓝麒麟,铜龙,青铜鼎,还有许多的白玉器件,瓷器等等。

王辞桉抚摸着装饰,眼睛闪过一丝微弱的蓝光,如果不仔细看真的看不到,王辞桉呢喃几音。随后光芒散去,黑夜笼罩在瓷器上显得十分冰冷同样也显得空旷的圆明园寂静的可怕。


王耀:“圆明园是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来此避暑、听政用的,可不是为某位大姐修的。”

亚瑟和弗朗西斯看见圆明园这几个字后,识相地迅速远离王耀,并将阿尔弗雷德推向王耀。

阿尔:?


北美殷安—白霜殿(王小米的地方)


马修抱着熊二郎说道:“那个……诸位,我有个疑问……”

“嗯?马蒂你要说什么?”弗朗西斯问道。

“美洲的命名,普遍的说法是为纪念意大利的一位名叫阿美利哥·维斯普西的著名航海家,意大利的商人和制图师,探索了南美洲的东海岸和加勒比海地区,他最早意识到哥伦布发现的“印度”是一块新的大陆并绘制了新大陆的地图。”

“他的名字用拉丁文写就是Americus Vespucius。因为其他大陆用的名字都是女性化的拉丁语。所以,Americus就变成了女性化的拉丁语America。”

“那他为什么又叫做北美呢?”

“可能原作者不知道吧。”王耀答道。


“哇!姐姐你画的吗?好美啊”王小米看着画布上的圆明园手绘时,眼睛冒出崇拜的星星。“也不怎么样,你要是喜欢送你了,下次啊我带你去亲眼看看”王辞桉看着兴奋的王小米,笑了“果然还是个孩子”

“我,我真的能去吗?”看着比自己还要高的弟弟,王辞桉感叹,时光过得真快啊,当年抱着她腿比自己还要矮的小不点儿如今比自己都高了。

“当然啦,你是我的弟弟,就是哥哥的弟弟,自然是华夏境地哪里都可以”“姐姐对我最好啦”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


任勇洙戏精上身:“呜呜呜呜呜大哥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呜呜呜呜,没关系,大哥你不爱我我爱你……”然后成功被任敏姬暴揍。


王辞桉感叹的同时把手上的玉米吃进了嘴,热气瞬间触碰到舌头 

“啊!烫烫烫烫烫!”

“姐姐,你慢点吃,刚出来的,能不热吗”王辞桉接过王小米递来的凉茶“我这可是第一次吃,好好吃(✪▽✪)”“是挺好吃的,可是,吃的次数多了就腻了”


王耀再次无语:“大姐,你是五千多岁不是五岁!非得装嫩吗!你那不叫可爱叫恶心!”

(莫名想到了四大爷的“粉色娇嫩,如今你几岁”)


“暴殄天物!我带回去点让百姓种上”“好,姐姐自己别忘了就行”

1710年,华夏引进美利坚的番薯、花生、辣椒、烟草、马铃薯、木瓜、番茄,南瓜、向日葵、利马豆、菜豆、西洋苹果、菠萝、番荔枝、番石榴、油梨、腰果、可可、西洋参、陆地棉等。

同年,清/朝收复青/海/西/藏,共计近210万平方千米

平定噶/尔/丹,收复整个外/蒙/古,自此收复内外/蒙/古近300万平方公里

至此,在中/原百姓心里清/朝成了和其他中/原/王/朝一样的地位。

公元1754年,极北地区某部分斯拉夫人推翻莫/斯/科/大/公/国建立沙/皇/俄/国,国灵由伊万•布拉金斯基变为斯捷潘•布拉金斯基。


伊万笑眯眯的说到:“沙/俄是1721年莫/斯/科/大/公/国赢得大北方战争之后建立的,两者同宗同源,并不是取代的意关系哦~KORUKORU~”


同年下半年,沙/皇/俄/国派兵入/侵/雅/克/萨。

……

公元1757年,刚刚下了战场班师回朝的王辞桉便收到了清/王朝对她赢得胜利给予的酬劳。


王耀都不知道自己无语多少次了:“雅克萨之战是康熙二十四年至二十七年也就是1685年至1688年发生的事情,你这班师回朝班了快一个世纪?”


“我靠!弘历是长生不老药吃多了吗,闭/关/锁/国?我丫的刚打完仗他这时候闭/关/锁/国不就是变相的向世界承认我清朝不行吗?不行,我得找他说个明白”

“你…”王耀刚想阻拦便被一个声音打断“不用找了,朕就在这里”王耀行了个礼。

王辞桉跑过去拽住弘历的衣领“你丫会不会当皇帝!会就好好当不会,我到不介意换个人坐这个位子!”“大人,你应该知道,朕能做上这个位子自有朕能坐这个位置的可能,你,阻止不了”


王耀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这是有几个头啊,这么能作妖?就非得体验一下九族狂喜套餐?!”

乾隆:爷爷,不用您动手,朕来!


“是吗,可是如果百姓不受赋税杂役起义推翻可就不关我的事了”王辞桉看着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便放下了他的衣领“毕竟当初你们满族能进入山海关也是我中原百姓给你们打开的,我再让他们给你们送回去,回到那个没有锦衣玉食的草原放羊,不足为过吧?”


“服了,是真服了。康乾盛世不知道吗,虽然清朝的确不咋样,但是谁闲的不想好好过日子去造反,你九族他妈谢谢你全家。还有,意识体是没有更换上司的权利的!要是有我那时候早换上司了!”王耀感觉他随时随地都可能因为高血压去世。

“你!”弘历慌了,他虽然出生便在京师但是母亲钮祜禄氏也经常给他讲,他小时候也经常翻阅古典,他清楚王辞桉说过就肯定就会做到,他不敢尝试也不能尝试。

“明白这其中的利弊,就给我把这条政策撤回来,不然…你大/清朝就是建立皇帝政权统治时间最短的一个王朝”王辞桉伸手拍拍弘历的脸“哥,我走了,不用送”


王耀气的心口痛:“你历史课是根本没听吧!那些不出名的朝代不知道行,教科书上没有,那秦朝15年、隋朝38年总知道吧?更别提光康熙就在位61年!”


王辞桉走了,整个书房就只剩下脸疼的弘历和不知道该不该开口的王耀,就这样寂静的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弘历甩了一下衣袍便走了。

王耀看着生气的弘历叹了口气“唉,又来了”

养心殿

生气的弘历到处负气,想着摔点东西又想到王辞桉临走时那句话,便从心的又放了回去。

“可恶…”弘历对于王辞桉的所作所为气的牙痒痒但是碍于身份他也不能拿她怎么样。


乾隆:朕的一世英名!朕十全老人的名声!ufgq$#&*&)JDuiwaga


“小米小米,赶紧的,再不快点就完事了”“姐,你跑那么快做什么”“小普前段时间改朝换代我忙着打仗没来得及庆贺,现在拉着你过去坐坐”“小普…欧洲的普/鲁/士/自/由/邦?”“emmmm…他好像是叫这个名,嗨,反正不都是他基尔伯特吗,赶紧的”


基尔伯特震惊:“不是吧?连本大爷所代表的国家的名字都记不住?还说爱本大爷?”

柏林

“哟,本大爷当你不会再来找本大爷玩呢”“怎么可能呢,小普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王辞桉一句“最好的朋友”让基尔伯特眼睛里的光黯淡下来,王辞桉并注意到但是王小米却注意到了。

“不是你前段时间改朝换代,我正好和我们那儿的沙/俄打仗吗,没腾出手,我现在不是过来赔礼道歉了吗”王辞桉从旁边的小盒子里拿出一个东西“我亲手刻的,像不像你”“哪有,本大爷的帅气岂是你一个木雕能比的”虽然这么说但是基尔伯特红了的耳尖和塞进口袋的手却出卖了一切,好在王辞桉并没有注意到。


基尔伯特看了眼伊丽莎白,说道:“本大爷宁愿跟男人婆结婚也不愿意跟这种人在一起。”

“基尔伯特你就这么嫌弃我吗!”这是被嫌弃的伊丽莎白。


“这位是谁啊,没见你以前带过”“哦,他是我弟弟,我几百年前收的,叫王小米”“小米,他你应该知道”

“王先生日安”

“贝什米特先生好”王小米回握住基尔伯特伸出的手

“辞,谢谢你的礼物和你俩来看我的心,但是我很忙就没法陪你了”

“没事没事,我和小米也该走了”

王辞桉在前面走,王小米回头看着基尔伯特的眼睛用口型喊了一声“姐夫”

基尔伯特猛然紧绷起来,好在除了他俩没人听见。。

王辞桉万万没想到,自己自成年后第三次万朝来贺的生日会是因为被人背叛而度过。

(作者:王辞桉是唐朝万/邦/来/朝成人节点,所以自此每次万/邦/来/朝或者是大/型/结/交都是她的生日)

事情呢,是这么发展的。

本来王辞桉因为自己要过生日很是开心,毕竟这次不比以往,这是她收留王小米后的第一个,开心的几乎一个晚上都没睡着觉,早上也是一大清早便跑出去玩,直到看到一个侍女端着一盘梅花酥过来。

“哇!我最爱的梅花酥!”“奴婢见过大人”王辞桉看着陌生的女子也没多注意只是拿着点心问了一句“以前没见过你,刚进宫的吗?”“是,是的”侍女依旧低着头但是声音确实抑制不住的颤抖“小玖呢?”“玖姑姑被国灵大人派到别处了”“是嘛,我都习惯小玖照顾了,到也不是嫌弃你,回头一定得和哥哥说清楚”“大人也是怕您不开心便让我给你带来了这盘梅花酥补偿您”

王辞桉又吃了一块“是吗…替我…”可是话没说完,王辞桉便倒在了地上意识逐渐涣散


大家都很无语,谁家意识体这么废,连被下药都察觉不到?


在她意识涣散之前,他的脑海里闪过了自己作为文明意识体生活的种种,却发现自己的回忆里除了关于弟弟小米的就全都是基尔伯特的…


“有王小米的,有基尔伯特的,就是没有我呗,合着我成大恶人了。”王耀冷笑。


那种刻骨铭心的情感…王辞桉恍惚了 

'王耀,你敢阴我!若我还能见到你,我必然不会放过你'

女子看着昏迷的王辞桉,伸手将脸接去露出来的那张脸赫然是弘历“朕说过,你会后悔的”


“啧啧啧啧。乾隆可没那么闲去搞你,人家忙着下江南呢。相处了几千年的哥哥竟然不相信?果然白眼狼怎么也养不熟。”


——

①私设金的名字,姓完颜,名苏和泰(满人称名不举姓)

②私设蒙古意识体的名字

有错误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43)

热度(2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